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第十八中学

十八中学开展多彩活动积极推进推普周工作

2021-09-23 14: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素艳)近日,十八中学在“第24届推普宣传周”和“双推月”到来之时,制订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活动方案。

为了使本次“推普周”及“双推月”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委派教务处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提出可行性建议和办法。部门之间协助工作,各年级主任、班主任、语文教师负责具体工作落实与推进。使推普工作有人管、有人抓,工作有方法,有步骤,有检查,有落实。

多项活动有序进行,效果显著。初二年级积极承办了主题突出的手抄报工作,各班班内评选挑出5份优秀作品上交。一份份精美别致的手抄报都表达了孩子们对此项活动的重视和对普通话的热爱。

初高中非毕业年级举办了规范字书写大赛活动。比赛之前语文组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学校统一组织,教务处印刷了统一的硬笔书法书写纸,让学生统一书写。各班级按方案要求,先进行个人赛,并从个人赛中选出5份优秀作品参加年级赛评选。各年级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以资鼓励。

同时,还举办了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青年教师硬笔书法比赛,进一步浓厚校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氛围,真正提高广大师生的书写能力。

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更是点燃了学生地热情,很多人积极报名。学生的吟咏不仅表达了对朗诵的热爱,更传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传承。此外,高一、高二年级还布置了主题黑板报、廊道文化等工作。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