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知中秋·话传统”45中学举行中秋团圆会

2021-09-22 17: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9月21农历八月十五晚7:30-8:40,45中学举办了“知中秋·话传统中秋团圆会。

活动中,师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自行编排了精彩的节目,并通过朗诵有关中秋的诗词歌赋来了解中秋节文化的起源、发展和传统习俗。而欢乐的互动游戏环节又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团圆会的尾声,师生们共赏明月,在“庭下如积水空明”中畅聊。

这次中秋团圆会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关系,更丰富了节日内涵。通过赏、玩的形式加深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更增添了其心中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