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前卫路小学教育集团 开启“走近丰收节”劳动实践

2021-09-22 14:15:0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日报讯 9月10日,在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前卫路小学种植园里人头攒动,欢声笑语。前卫路小学教育集团“走近丰收节”系列劳动实践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走出教室,步入田间。劳动期间,老师带领学生收玉米,采摘韭菜花、辣椒、苦瓜、南瓜等蔬菜,教给孩子们除草等劳动技能。这是2020年以来,前卫路小学教育集团连续第二年围绕“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懂得传统劳动工具的使用技能,体验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喜悦。

近年来,前卫路小学教育集团充分挖掘整合学校、家庭、社会劳动教育资源,将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开辟学生实践劳动基地,配备师资上好劳动课的同时,还把劳动教育融入校本课程《二十四节气》,拓展传统节日、家务劳动、种植养殖、美食制作等多个劳动实践单元,打造出一批有特色、有亮点、适合城市学校开展的劳动教育实践体系,有效带动了学校劳动教育内涵式发展。(倪连智


责任编辑:孔思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