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

45中学举行新教师拜师仪式

2021-09-19 17:4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发挥骨干教师和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9月18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了“老带新,传薪火”新教师拜师仪式。

活动中,孟义霞主任宣读了师徒名单并向大家做了介绍。吴新国校长向师傅颁发学校聘书,新教师向师傅敬茶,并做简短交流,整个拜师仪式虽然简洁,但场面和氛围庄重而温馨。

新教师代表崔嘉琪老师发言感谢师父教诲,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向师傅多请教、多学习,争取快速成长;师傅教师代表刘沛兰老师从自己当年拜师讲起,深情感念师傅的教导,并代表老教师表达了对新教师的鼓励和期望。

吴校长在讲话时,借“程门立雪”的典故向新教师提出尊师重教的思想要求,希望新教师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虚心学习,勤奋钻研,将老教师的风骨和精神继承并发扬。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