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康豪《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09-18 15:2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百多年前,先辈梁启超写下了传阅至今的《少年中国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两代人,前仆后继,不懈努力,终于让年轻的新中国雄于地球。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红旗下,我们郑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在运动会的赛场上。东京奥运会上,健儿们奋勇拼搏,一枚枚金牌收入囊中。国歌响起,五星红旗飘扬,作为一个中国人是多么荣耀自豪。夺得首金的杨倩做出了比心的手势---我爱你,中国!中国红映着她年轻的脸,可爱,萌,有活力,有朝气,有梦想,我们是新时代的年轻人。

“我”在奥赛的竞技场上。金牌,蝉联冠军,学神,学霸,全满分,世界第一名是我的标签。“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最强大脑。我们正孜孜不倦地学习。强国梦,靠科技。

“我”坚守在祖国的边疆。“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以尺寸与人”。我们生长在这里,每一片土地都是我们自己的,无论谁要强占去,我们就和他拼到底。我爱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

“我”在每一个平凡又重要的岗位上。我享受着祖国强大带来的安宁幸福的生活。这里没有硝烟战乱,有满天自由飞翔的和平鸽;这里有大批的逆行者,当天灾人祸来临,先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无数积极向上有理想有抱负的“我”汇聚成“我们”。我们要志存高远,树立好远大的志向,生命是因为责任而美丽,人生是因为梦想而精彩,现在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请党放心,奋斗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