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嘉磊《挥洒青春豪情,共谱祖国华章》

2021-09-18 15: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节物风光不相待,沧海桑田须臾改。时光待吾不薄,给予你我相见之机,邀我共同见证在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百年间的焕然蜕变。

古人有言:“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小事不弃,大事乃成。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想对您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我们在接下来的道路上“挥洒青春豪情,共谱祖国华章”。

莺飞草长,青年当以“欲比天公试比高”志气,立鸿鹄之志,担时代之责,用远大理想确立青春航向。“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我们党自诞生之后,就将实现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从平均年龄28岁的中共一大代表到高呼“振兴中华”的80年代的新一辈;再从14个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到现如今的“九千多百万人”……百年党史中,千千万万的有志之士前赴后继、舍生取义只为实现心中的志向。还有那无数的青年赤胆忠心,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作为青年的我们,生逢盛世。 故此,我们更应毅然决然、义无反顾的扛起时代重任,承担历史使命。立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长志,不断提升自我,更要矢志去追求更高、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皓月清凉,青年当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炼钢筋铁骨,守身心清白,用干净担当书写青春华章。正所谓:“骨气,乃中华民族之魂,它承载着我们民族的坚韧,并肩负着国家兴盛的寄托″。君不知,天寒地冻中搜寻卫星的孙家栋,犹如傲立严寒绽放的腊梅,有着铁一般的骨气;君不知,刘胡兰在面对敌人的侧刀时,大义凛然的说:“要杀要砍由你们,怕死不是共产党员。″;君不知,夏明翰在就义前写下绝笔诗:"砍头不要紧,只要真主义。″现如今,青年一代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所以说,稚嫩的我们尚需磨砺、尚需成长。赤日煌煌,其芒未央。让我们继续发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沧桑而斗志更旺的骨气,好在新征程中,以更强的骨气,更强的韧劲大步向前迈去。

星河滚烫,青年当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曾学识见闻,守自信通达,用奋斗姿态放飞青春梦想。底气就是自信,而这种自信来自于充盈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业务素养。"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中坚力量,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故此,我们应当充分″珍惜少年时″,多读书、勤实践、增见识、不断自我提升。让我们以"千锤万凿出深山"的苦工,练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担当胆略和奋斗气魄,并始终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保持着奋斗的姿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紧扣时代的"新机遇″,让你我在奋斗中追梦、圆梦。

双脚踏翻尘世浪,一肩担尽古今愁。风雨百年,百年恰是少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俗话说的好:大丈夫做事,有所畏而来,有所惧而行,有所法而定。而我却想说:江山代有才人出,江山鬓华,肝胆相照。百年之路,我们定″挥洒青春豪情,共谱祖国华章″。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