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杭蕊《听党话 跟党走 建设强大祖国》

2021-09-18 15: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里的每一句话都深深敲打着我的心。“在每个人心中,中国共产党都是光荣的模样”。党,是嘉兴南湖微雨中的一条红船;党,是抗日战场上高高飘扬的旗帜;党,是太空中遨游的北斗;党,是抗疫战役中逆行的勇士;党,是赛场上奋力拼搏的奥运健儿;党,是讲台上奋笔疾书的老师……党,是一颗火种,燃烧在每一位中国少年的心里!

老师说,我们的祖国经历了灾难深重的过去,而我们出生在祖国腾飞的年代。嫦娥探月,蛟龙深潜,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而骄傲。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和平的成长环境、良好的学习条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我们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

十几岁的周恩来说,“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我也已经迈进了十岁的门槛,我立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袁隆平爷爷是著名的“杂交水稻之父”,他的研究解决了我们这个泱泱大国的粮食问题,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他让我看到了知识的力量。暑假里,我常去石家庄市图书馆借阅图书、写作业,用数字资源平台学习科学知识。我还参加了市图书馆组织的“共抄经典”活动。通过抄写《党史第一课 中国共产党成立全纪录》的章节,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更感到能安静地坐在图书馆看书学习得来不易,要倍加珍惜。

今年夏天河南郑州遭受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冲在前线确保一方平安。这让我看到强健的体魄和丰富的生活自救常识有多么重要!为了锻炼身体,我每天坚持跳绳、游泳。为了增加生活常识、锻炼能力,我去信誉楼超市参加“小小导购员活动”。导购员阿姨给我耐心仔细的讲解厨具和生活电器的使用方法、销售卖点。我都一一记在心里,为顾客认真讲解。获得了导购员阿姨和顾客的点赞,我非常自豪。我更体会到工作没有高低贵贱,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价值。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就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少先队员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都去做社区志愿者,为人民服务。妈妈还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增长见识,锻炼身体,成为合格的少先队员!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十几岁的我们,就像这园中的青葵,被党的光辉照耀,被知识的清泉浇灌。终有一天,我们会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为祖国撑起一片蓝天。(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 四年级三班 袁杭蕊)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