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一诺《时代的希望-00后》

2021-09-18 15:2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看到这个题目,有人不免要唏嘘了:“00后?娇生惯养,玩物丧志,他们怎么可能成为时代的希望呢?”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否定的。00后也是勤奋努力、有责任、有担当,能用事实来证明自己价值的青春少年。

回望过去,“新冠”疫情中,00后英勇抗疫,展现了年轻人的勇敢与担当。在2020年的武汉疫情大爆发时,全国近4.2万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其中,90后、00后就占了近三分之一。在今年的云南瑞丽疫情中,一部分热心的00后舍己为人,毫不犹豫地奔赴前线。德宏职业学校的董成龙说:“学校发下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因为我不想做一个旁观者,我更想参与其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看现在,东京奥运会上,00后勇夺金牌,展现了年轻人的青春与热血。截止到2021年7月30日,中国共获得了19枚金牌,其中女子十米气步枪、射击十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得主——出生于2000年的清华大学学生杨倩,成为第32届奥运会上首个夺得双金的运动员。16岁的陈芋汐和17岁的张家齐——这两位首次搭档参加奥运会的00后,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与“复制粘贴”般的完美表现,为中国揽入第8枚金牌。

展望未来,我相信,00后会更加努力,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00后一定会不负众望,用自己灵活的头脑,坚定的信念,绽放绚丽的色彩。

请党放心,00后不会做温室里的花朵,我们会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好好学习,用汗水挥洒青春,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