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羽辰 观电影《革命者》有感

2021-09-18 15: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31日下午,妈妈带着我去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以前我只是在书中看过历史革命人物事迹,能走进电影院通过电影的方式了解李大钊先生,我很高兴。

《革命者》电影感人的片段非常多,我看到李大钊先生说:“我从黑暗中反叛而来,却不属于未来的光明之地。可是为了人民,为了你们能走向光明,拥抱光明。我,我愿意去直面黑暗。”我流泪了,虽然我不太明白,他说的黑暗和光明是什么,但我觉得他的奉献精神很伟大,值得我学习。

电影中的庆子,小时候是在澡堂帮工的乞丐,儿时受到李大钊先生的思想启蒙,学习文化,参与工人罢工,成为了一名地下党员,后来有机会来监狱里救李大钊先生。他的故事让我明白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

我看到上海报童阿晨被俄国人无故开枪打死,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就这样死去,我又流泪了,妈妈说:你应该庆幸生在了现在的中国。是啊,我赶上了好时候,我应该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青春和热血换来的今天!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瑰丽的晚霞,这晚霞和李大钊、毛泽东两位革命者当年登景山俯瞰北京城,看到的晚霞几乎一样,我告诉自己,以后要珍惜今日的所有,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