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浩翔《党的光辉照我心》

2021-09-18 15: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不怕困难,不怕敌人,顽强学习,坚决斗争,向着胜利勇敢前进……”这是一首永不过时的儿童歌曲,它时刻激励着我们积极向上,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的心里都充满了激情。

我的祖国曾经遭受了无数的战争,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19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从此,中国的革命面貌就焕然一新。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就义、前仆后继。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铡刀下临危不惧,毛主席曾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年仅13岁的王二小为了掩护乡亲,将敌人引到八路军的埋伏圈里,自己却英勇牺牲了。《闪闪的红星》中的潘冬子,机智、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在残酷的斗争中不断地磨练自己……这些英雄少年舍生忘死,直到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这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正气,永远值得我学习。

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有着崇高的理想,我们今天生活在和平、繁荣的年代里,应该像那些英雄少年一样从小就胸怀大志、努力学习,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少先队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我们现在正处于学习的阶段,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作为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小学生,我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热爱党,坚决拥护党领导。从现在起,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准备有一天报效祖国报效党。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