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雅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18 15: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祖国,是一个让人感到多么亲切的称呼!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中华民族生命的摇篮;是无数英雄豪杰的家乡!

我常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的祖国是个有着5000年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和我们无法比拟的。

在近百年前,我们的祖国饱受欺凌,风雨飘摇之时,涌出了大批的民族英雄,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 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他们为了祖国每一寸土地的完整做出了无私奉献和牺牲,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强大。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在近两年持续不断的新冠疫情中,有数不清的医生、护士、社区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优秀人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牺牲在前,不忘初心保民众,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

为了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边疆地区发展,教育文化发展他们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新疆、西藏等艰苦的地方,用他们的专业技能改善当地的民生与环境,为社会长治久安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艰苦奋斗为人民,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一中国共广党。

我了解的党员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的爸爸,一名普通的援藏党员。他在高原上,氧气瓶不离身,天天要吃降压药,身体承受极大考验,即便这样,他仍坚守工作岗位,一刻不放松。我问他,为什么要自讨苦吃?他说,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值观”在西藏深入民心。所以需要他们这样的人为老百姓做实事,让他们生活得更好。党的宗旨全心全意有人民服务!

我又问爸爸,作为小学生,我们该怎么做才是爱党爱国?爸爸说,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好好学习也是爱国爱党的表现之一。努力学习方方面面的文化知识,强身健体,身心健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还要让红领巾保持干净整洁不破损,升国旗时保持庄严肃穆。只要做到了这些,长大后,才有资格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我在心中默默记下了这些话,等我长大了,我坚信自己能自豪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