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鸣宇《少年强则国强》

2021-09-18 15: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毛主席曾说:“年轻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我们小学生,就像清晨嫩绿草芽上的露珠,晶莹剔透,滋润着广阔的大地,充满未来和希望。 

我们是优秀的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不仅要能立稳志向,站稳脚跟,更要敢向前“闯”、往前“冲”,过人 的“胆量”是做出成绩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我们要有志气,更要“争第一”。自古以来,凡欲做大事者,必先立志,志不坚则事必难成。明确立志,坚定志向,是成功的基础。也要有敏捷的思维,是新鲜的血液,更应立大志,立鸿鹄之志。 我们做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要敢于在新征程上“争第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楚霸王项羽破釜沉舟的志向,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的毅力,十分可贵。如此,才能从小幼苗长成参天大树,也成为党和国家的栋梁。

我们从小更要有硬骨气。艺术大师徐悲鸿说:“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中华民族历来都是一个有铮铮骨气的民族,在遭到列强侵略时,有顽强的骨气。

请党放心,少年强则国强,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