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正泽 《少年强则中国强》

2021-09-18 15:2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告诉我: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进入校园,讲台上的老师谆谆教育我: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爱自己的祖国。渐渐地,我懂得了,我是中国人,是这位伟大的母亲,用她无私的胸怀哺育我茁壮成长,我热爱这片广袤的土地。

我们的祖国多么富饶,拥有如此之多的名胜古迹,让人赞叹不已!祖国的首都——北京,东方之珠——上海,人间天堂 ——杭州,美丽的宝岛——台湾,紫荆之都——香港……还有那蜿蜒起伏的长城,汹涌澎湃的钱塘江,气势磅礴的泰山……啊,伟大的母亲,您是如此妖娆!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竟折腰”:为了拖住敌人,小英雄雨来差点被乱枪打死;为了把敌人引进八路军的埋伏圈,放牛郞王二小牺牲了自己年幼的生命;还记得吗?当年汶川大地震,一位叫乐萧的12岁少年。地震发生时,他的胳膊被教室的门卡住了,为了让后面的同学跑出教室,他忍痛把自己的手臂拽断,同学得救了,他却从此丢失了一条手臂……这一个个与我同龄的小英雄们,都在用一种伟大的方式诠释着对祖国母亲的爱,那样深沉,那样令人钦佩!

现在,我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更应该感谢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学习上专心刻苦,生活中脚踏实地;明天,我们将成为祖国的栋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让我们永葆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感谢我们的祖国,让我们怀揣一份坚定的信念,做好自己——少年强,则中国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