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璇《时代所向,志之所趋》

2021-09-18 15:3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一百年,辉煌行程;一百年,名扬四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责任如磐,使命在肩,强国有我,初心似炬,壮志在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时常在我耳边飘荡。回望百年党史,千千万万新青年为了理想信念艰辛探索、奋发图强,不惜付出宝贵生命:15岁的刘胡兰在敌人的刀枪下临危不惧、13岁的王二小巧妙把鬼子引开,壮烈牺牲、风华正茂的陈延年和陈乔年宁死不屈......

百年来,共产党为我们付出了许许多多。从七六年唐山地震到零八年汶川大地震,从零三年非典到二零年的新冠,从“巴黎条约”到今天的“没资格站在实力的角度和中国说话”,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无条件投降等等无数个充满血与泪、悲和喜的事例印证了党的崛起。

是党,解救中华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是党,带领中华人民走到今天;是党,支撑起了中华民族!

观今朝百舸争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脱贫攻坚,感动山河;千年圆梦,就在今朝。再也无需思前后想,一切岂非已然过往。这是“天翻地覆慨而慷”的伟大今朝,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如今,在党和56个民族的共同努力下,在宏伟蓝图指引下,在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下,在实现全面小康的愿望下,在每个劳动人民的汗水里,在少年憧憬着未来的心里,我仿佛看到了祖国未来更加美好,更加繁荣昌盛的样子。

望未来使命在肩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短短的几句话,说出了祖国的心声,短短两行字,写出了中国的真实写照。少年们从懵懂无知到责任在身,从小学到中学,从少先队员到团员,从不知党到加入党,中间从未退缩,从未害怕。

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未来的希望寄托于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征程历久弥新。今天,在充满希望的天空下,在充满生机的大地上,我们初心不改,奋发图强,爱党爱国,肩起明天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