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博文《放心吧,有我呢!》

2021-09-18 15:3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井陉县实验中学 八年级(12)班  付博文     

“放心吧,有我呢”,这句话普通平凡,却饱含深情。这句话蕴含了深沉而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体现了“铁肩担道义”的民族精神和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

这是一种敢于承担重任的家国情怀。北魏时期,北方的柔然不断南下侵扰,北魏政权规定每家出一名男子上前线,但木兰的父亲年高多病,弟弟年幼体弱。所以,她对家人承诺“放心吧,有我呢”,留下了那句:“愿为市鞍马,从此替爷征”的铿锵誓言,开始了“朔气传金柝,寒光照铁衣”的军旅生活。木兰虽为女儿身,却挑起抗柔然、保家国之重担,巾帼英雄实至名归! 

这也是一种临危受命的民族使命感。1921年,风烟四起、国家动荡,嘉兴一艘红船劈波斩浪、奋勇向前。那年,那月,那日,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站在风口浪尖上,它义无反顾地喊出:“放心吧,有我呢!”从此,中华大地开始焕发生机和活力,中国人民有了主心骨,有了站起来的希望和勇气。1949年开国大典,那一刻,中华大地上响彻着一个声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更是一种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2020年初,新冠肺炎席卷全国,阴云笼罩着中华大地。在这危急关头,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临危不惧,前仆后继,成为捍卫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的白衣勇士!他们中,有青春洋溢的医生护士,也有老当益壮的钟南山、李兰娟等经验丰富的专家。全国人民也全力以赴:默默坚守的警察、尽职尽责的社区工作者等等。每个人的眼神里都饱含着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他们喊出了“放心吧,有我呢”的铮铮誓言,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超负荷工作。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于是病魔不再猖狂,确诊病历急剧下降,疫情趋于平稳。中国人民再一次折服了世界,再一次刷新对中国的认知,再一次让世界知道: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人民!

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不要做只会仰望星空的梦想家,而要做脚踏实地的筑梦人!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也要对祖国、对人们立下誓言:“放心吧,有我呢”!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