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萌萌《魅力中国,强国有我》

2021-09-18 15: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听爷爷讲过去的事——回忆过去

爷爷说:我们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住的是茅草房子,有一种“茅檐低小”的感觉。可是却少了“最喜小儿无赖”的悠闲快乐。一到下雨天,屋顶就像一个筛子,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那时候家里没有粮食,吃了上顿没下顿,有些人饿极了就去挖野菜来充饥,有时候实在馋得受不了,逮着一只老鼠都能吃得心满意足。如果能吃上一个白面馒头简直就像在过年。我们那时候穿的衣服都是补丁摞补丁,老大穿了老二穿,直到坏得穿不了了才扔掉......爷爷一边讲,眼里分明有泪光。

我们的新时代——感受今天

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像坐过山车——道路两旁高楼林立,汽车洋房已不再是梦想。生活水平极大的提高。现在的人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一个个窝头变成了鲍鱼龙虾。外卖的兴起,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美食。原来的吃不饱变成了现在的吃得好。而且门口就有超市,商场,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应有尽有:零食、玩具、学习用品。妈妈每天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享受着现代信息技术现代化的电教设备带来的方便:多媒体让我们的教学内容所涉及的人、事儿活了起来,特别有趣。手机微信的兴起,既可以通话还可以视频,让远方的游子有了归家的感觉。现在地铁也已经通道了家门口,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我们美丽的省会城市;新农村改造,让老百姓也过起了城市人的生活,现在的农村俨然成为了大花园;甚至现在农村的小学生还可以在课间享受免费的鸡蛋和牛奶......

珍惜幸福生活——展望未来

用爷爷的话说:我们是生在蜜罐里的人,真是多亏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一定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妈妈的小助手,老师的好学生,诚实守信的好伙伴,遵纪守法、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的新时代好少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藁城区南董镇韩辛庄小学  三年级 刘萌萌     指导教师:张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