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继正《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1-09-18 15: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21年在南湖红船上诞生了一个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从此,在党的带领下,推翻了统治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打跑了外国列强,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百年来,我们迎来了“天翻地覆慨而康”的伟大今朝;经历了“不畏浮云遮望眼”的一往无前。从港珠澳大桥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从嫦娥1号到嫦娥5号;从天问1号到中欧班列;从抗击疫情到全面建成小康脱贫攻坚战等等。这一百年,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与魄力。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的周恩来有“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志向;毛泽东有“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骨气。今天,中华民族正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进。我做为一名少先队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即使前途险阻也风雨无惧,因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