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峻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18 15: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依稀记得在建党100周年的庆典上,青少年代表们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那么亲切又是那么坚韧。作为青少年的我,突然觉得自己肩负的使命是那么的光荣又是那么的伟大。

一个故事,一份荣光

从 “坚强勇敢的小萝卜头到临危不惧的王二小”,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戍边英雄”……历史的长廊刻画着一个又一个共和国的功臣,他们的一个个故事让我记忆犹新,那一份份荣光让我敬佩不已。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英雄是历史的推动者。后人们前仆后继,奋勇前行,在未来的征程中,发挥着自己的每一份光每一份热。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请党放心,我会永远牢记英雄的故事,不会忘记你们最初的梦想,一定要将这份荣光发扬光大。

一种传承,一份责任

妈妈说我出生那年发生了5.12汶川大地震,全国人民齐动员,抗震救灾走向前,我们拧成一股绳,从地震的灾难中走了出来。2020年扑面而来的新冠疫情,在按下暂停键的同时,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抗疫”,不出三个月我们结束了“战斗”。就在上个月郑州的特大暴雨将郑州人民置于“水深火热”之中,全国各地纷纷派来人员救助,将灾情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四川的“火锅”挺了过来,生活是另一番景象;武汉的“热干面”也挺了过来,大家的心更近了;郑州的“胡辣汤”一定也会走出阴霾,迎接光明。而我们要的就是传承这种齐心协力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将祖国的未来打造的更加美好!

一次见证,一份使命

2008年我出生了,我们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办,举世瞩目的盛世,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崛起。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苏醒了!祖国的经济建设也如火如荼,经济增长速度飞速向前,到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多难兴邦,百炼成钢,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富强。时代飞速发展,从牙牙学语,到我骄傲的带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开始。我知道我也肩负了使命,要做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共产党的好儿女,我们是党的后备力量、新生力量,我们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强国有我!

一次参与,一份进步

我的爸爸是名警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援疆工作。我的妈妈是名医生,在新冠疫情到来的时候,她毫不犹豫的报名参“战”。我身边还有许多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虽默默无闻,但都奉献着自己的一颗爱党敬业的红心。爸爸说,每次参与这种活动,你就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进步。这些也深深印在了我这位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心里。你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用实际行动来颂扬中华少年的崇高理想。

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像一粒种子在知识的土壤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知识和能力来回报我敬爱的党,回报我亲爱的祖国。愿我们党永葆青春和活力,永远带领我们开创美好明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的未来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现在开始“闻鸡起舞,踏月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向我们内心的星辰大海出发!(石家庄第41中初一15班 卢峻熙 指导教师 张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