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俞伶《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18 15: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100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党从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到千难万险的长征路,从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到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从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团结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代表以响亮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呐喊向党致以青春最高的礼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映射到青年学子身上,就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国力量,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理论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要常怀志气。“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一个人志气的高低,往往影响甚至决定着能走多远,能干多大事,能担多大责任,有志气的人奋斗目标明确,并为实现奋斗目标奋力前行。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贫穷落后的旧社会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时代变化是一代代青年人以“振兴中华”的志气,用汗水和热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不计回报默默耕耘换来的。在新的征程上,新时代青年更要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壮志,心中时刻装着大局,少计算个人得失,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在矛盾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危险危机面前勇于挺身而出,在岗位上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贡献。

要常怀骨气。“不为五十米折腰”是陶渊明不愿为了微薄的俸禄向权贵弯腰行礼,蕴含着中国人宁死不屈,铮铮铁骨的民族气节。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共产党员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不为强权卑躬屈膝的精神力量。磨难能打败平常人,但不能打到有骨气的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青年应挺直腰杆,发扬历经磨难而信念弥坚,饱经沧桑而斗志更旺的骨气,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愈挫愈勇,从容面对惊涛骇浪。

要常怀底气。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份底气来源于中国的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来源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中国人民的艰苦奋斗。

事实证明,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发展的前进脚步是不可阻挡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青年学子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奉献精神,为民情怀,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威州中学  八(1)班  陈俞伶)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