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梦祺《建设新时代,看我少年强》

2021-09-18 15: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那雄壮的国歌声还在耳边回响,五星红旗迎着旭日缓缓升起。

建党一百周年庆典活动带我们回首过去的岁月,无数英雄的中华儿女艰苦奋斗,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富强,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将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准备好了吗?

面对这伟大的使命,我们并不胆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有着光辉的信仰、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无疑的,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有能力建设新中国更美好的明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伟大的民族精神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力量。

29位七一勋章的获得者,他们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那就是我们的榜样。沿着他们的足迹,我们会拼搏向前、力争上游,斗志昂扬的中国少年——请党放心。

看!在学校,我们阳光健美、博学合作,手不释卷有我,请教问题有我,互帮互助有我;在家庭,我们感恩体谅、回报亲人,争做家务有我,关心孝敬有我,勤俭节约有我;在社区,我们文明有礼、诚信友善,垃圾分类有我,无私捐赠有我,爱护花草有我……我们珍惜时光,全面发展,自立、自强、自律的中国少年——请党放心。我们不是“不闻窗外事,只读圣贤书”的井底之蛙,一场场国际赛事,中国取得的一枚枚奖牌,我们为荣誉而欢呼雀跃;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成功、台湾的局势、美国的选举……都有我们关注的目光,时代少年有国际视野、更大的格局;面对困难的考验,我们也临危不惧,疫情突如其来,我们服从统一指挥,居家学习,在那些“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日子里,我们没有颓废,读书习字,锻炼身体,关心世界疫情态势,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使命的督促下,我们目光看的更远,会合作、敢竞争、有大局观的中国少年——请党放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鹰隼试翼,风尘翕张;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我们就是这红日,这鹰隼,这乳虎,正在积蓄无穷的力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少年,当仁不让!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