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沐阳《未来三十年》

2021-09-18 15:4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周末我到爷爷家玩。爷爷开门就对我说:“阳阳过来,给我们拍照。” 

“过来看!”奶奶手里握着一个纪念章。

“这是啥?” 我问道。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们倆都有。”爷爷笑着说。

“你们两个都入党50年啦?”我惊讶的问道。

“50多年啦。”奶奶摸着我的脑袋笑笑的说。

爷爷说他们上世纪60年代就入党了,那个时候各方面都无法与现在比。国家很穷,人们吃不饱肚子,很多人穿着打补丁的衣服。

“入党就能吃饱肚子、穿好衣服吗?”我疑惑的问道。

爷爷用坚毅的目光看着我说:“入党是信仰,党员是先进的楷模,入党以后更要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几代的努力,才有今天。” 

我想起来爷爷还在用的军绿色茶缸,上面写着“艰苦奋斗,不怕牺牲”。

“现在条件好了,为什么你还在用这一个呢。”我问爷爷。

“那是当年部队发的缸子,这个茶缸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精神。”爷爷看着我说道。“现在国家富裕了,你们从小吃饱穿暖、丰衣足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咱们实现了小康。2049年是建国100周年,到那个时候,国家将比现在更富强,将实现现代化,你们的生活比现在还好。这就是国家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

我想了想,还有30年,好遥远啊,我还想不到那么远。

“还有30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看你们了。” 奶奶笑着点了一下我额头。“你现在就要打好基础,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扎实学养,才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做出你的贡献。”

“来,给我们照个合影!” 奶奶把手机递给我。

爷爷奶奶并肩站在一起,手里捧着胸前的纪念章,自豪的笑着。

在这一刻,我忽然觉得自己平时的口头禅“我太难了”是多么的可笑。也明白了“上学考试不如意,回家躺平玩手机”这句话就是调侃。老一辈人克服了我们现在难以想象的困难,为祖国的富强和发展打下了基础。明年我就将成为一名初中生了,我也一定要努力奋斗,完成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祖国未来诚可期,少年定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