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18 15:4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殷切期望激荡人心,青春奋斗不负韶华。

——题记

1921年,在那艘小小红船上,一群青年怀揣着“救国”的理想,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2021年,在那庄严的天安门城楼前,一群青年满怀着“复兴”的宏愿,向党和人民许下“强国有我”的誓言。百年激荡,见证着青年们的爱国担当;岁月如流,不变的是青年们的报国热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新的一代青年一定会承担起责任。

如果希望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为了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而这其中的主力就是中国的青少年。从扶贫干部到科研工作者再到劳动者,都有青少年的身影。我们虽不曾经历战与火的洗礼,却深知民族饱经的沧桑、历经的磨难,因此我们更将扛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牢记先辈们的殷殷嘱托,在新的征程中,挥洒青春汗水,勇毅拼搏,不负先辈、不负党、不负人民的深切厚望。

如果生命有颜色那一定是蓝色,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危难面前,青年一代没有退缩,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向长辈们证明了自己。让人们知道了青少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的惜时劝学,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坚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豁达。也正因此我们可以骄傲自豪的说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强国有我”不仅是我们许下的青春誓言,更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就像毛主席的一首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让我们一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