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梦《少年强则国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09-18 15:4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集体致献词,他们铿锵有力地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八个字正是我们少年内心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这八个字也正是我们少年对未来许下的铮铮誓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理应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正如近代思想家梁启超所言,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我们每个少年都要珍惜少年时,刻苦钻研,以书为翅膀,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而努力学习。

“少年富则国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有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抱负,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同时,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红领巾系胸前,我们要时刻铭记,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主动肩负起光荣的使命与担当,更加牢固树立“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理想,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每个少年要立下志向,勇敢担负起强国使命,只有我们强大了,祖国才会变得更强大!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养成好思想、好品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落于实际行动中,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矢志不变、用心践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长征街小学2019级八班张羽梦  指导老师:于倩)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