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新疆巴州 饱览西域风情

2021-09-17 15:31:08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在蒙古语中意为“富饶的流域”,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行政区,拥有19项“全国之最”和125种类型的旅游资源。

壮美的巴音布鲁克草原、浩渺的博斯腾湖、神秘的楼兰古城遗址……走进巴州,可以遇见太多美景,饱览西域风情。

tips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是河北省对口支援地区。近年来,河北深入开展旅游援疆工作,在送客入疆、规划援疆、产业兴疆、人才扶疆、文化润疆、宣传助疆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河北与巴州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扩大,助力巴州实现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1年8月61.jpg

巴音布鲁克景区:“九曲十八弯”壮美非常      摄影:巴音达来

巴音布鲁克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坐落在新疆巴州和静县,集草原、湖泊、石林、民族风情等多种资源于一身。开都河在辽阔的草原上蜿蜒流淌,形成“九曲十八弯”的壮美景象。

2021年8月62.jpg

罗布人村寨景区:沙漠与胡杨交相辉映      摄影:王汉冰

罗布人村寨景区位于新疆巴州尉犁县境内,总面积134平方公里。世界最大的原始胡杨林保护区、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交汇于此,形成集沙漠、河流、湖泊、森林、草原等自然景观与极具异域风情的罗布淖尔民俗文化景观于一体的沙漠型风景名胜区。

楼兰佛塔:诉说神秘的楼兰文化 

新疆巴州若羌县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举世闻名的楼兰古城遗址就位于这里。如今,历经岁月沧桑的楼兰佛塔依然在大漠戈壁中静静屹立,诉说着神秘的楼兰文化。

除此之外,若羌境内还留存着米兰古城遗址、小河墓地等历史人文景观。 

阿尔金山:美不胜收的人间幻境

阿尔金山位于新疆巴州若羌县南部山区。在这里,可以看到童话般的“海市蜃楼”,如漆如炬的“黑小头”,美如画境的依协克帕提湖,神秘莫测的“魔鬼谷”,以及奔腾不息的藏野驴、野牦牛等野生动物。

博斯腾湖:芦苇摇曳 湖水连天     摄影:刘浩

博斯腾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新疆巴州博湖县境内,是中国最大的淡水内陆吞吐湖。

这里融汇着鱼文化、水文化、东归文化、西游文化,既有江南水乡之婉约秀美,又有大漠戈壁之辽阔雄奇,是众多游人向往的休闲乐园。


来源:河北旅游杂志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