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一策三包”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为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2021-09-15 17:5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各项要求,邢台市信都区税务局泉西税务分局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推出“一企一策、一策三包”(政策包、风险包、个性包)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策略,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分局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并先后被省税务局评为全省税务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被邢台市委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图为税务人员在中友能源进行政策辅导。

“一对一”政策包,让政策宣传入心

在日常管理中,分局税务人员发现邢台创动商贸有限公司企业产生留抵较多,同时资金运转也出现一定困难,第一时间整理留抵退税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到企业进行辅导,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税收优惠解决方案,帮之企业快速办理留抵退税,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企业享受到的是“政策包”,分局综合分析辖区各类纳税人的行业类别、规模层级、经营特点和纳税情况,整理纳税人亟需的各类政策,特别是税收优惠政策,通过上门、钉钉发送等途径,送到纳税人手中。同时,针对企业需求,对部分重点政策提供精细解读,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及时、详细掌握税收政策。

近日,针对河北滨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邢台长河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纳税人吸纳退役军人较多的特点,分局梳理了辅导安置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赢得了企业的赞誉。

图为税务人员帮助企业分析涉税风险。

“点对点”风险包,让企业经营无忧

“风险包”主要是在认真研究行业风险特征的基础上,将日常管理工作中发现的企业税收风险疑点进行提醒,帮助纳税人分析事前、事中、事后涉税风险及影响,帮助企业正确理解政策法规,及时把苗头性违法行为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企业涉税风险预防与自查能力。

近日,税务人员对万城新天地商业综合体收取的物业费、租赁费、其他费用涉及的税收风险详细梳理归纳,指出可能存在的隐患,解决了长期困扰企业的财务难题,为企业发展排除障碍。

针对北京绿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邢台分公司等企业工资存在的行业性税收风险,建筑公司进项税抵扣等风险点,认真总结梳理,进行政策辅导,提醒企业存在的涉税风险,规避了企业税收风险,促进了企业公平竞争。

图为到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辅导。

“个性化”需求包,让群众办税舒心

蓝池集团属于汽车销售企业,业务量较大,缴纳车购税比较多,税务人员到企业认真进行了调查,积极协调,在企业安装车购税缴纳相关设备,使车主在购车的同时缴纳车辆购置税,为纳税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针对企业出现的个性问题,税务部门量身定制“个性包”,特别是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发生的资产重组、股权转让、跨境投资、涉足新经营领域、扩大经营范围等偶发性或特定重大税务事项,梳理总结相关税费政策,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属辅导,助力企业发展。(梅全辉)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