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刊>>

阿里四季 流动的色彩盛宴(下篇)

2021-09-14 16:48:1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阿里是什么颜色?蓝天白云,绿草红花……这些,都不足以概括它。春天冰消雪融,夏天万物生长,秋天草原金黄,冬天雪地苍茫,四季轮回,阿里向人们展示着不同的风格之美。大自然像调皮的调色师,把调色盘打翻了,再糅合,糅出一场色彩的盛宴。本文精选了一组图片,记录阿里四季的色彩变化。

tips   西藏阿里是河北省援藏对口地区,两地虽远隔万里,但心相印、情相连。多年来,河北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对阿里地区给予支持帮助,极大改善了阿里地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了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

8月48.jpg

班公湖横跨我国和克什米尔地区,湖水东淡西咸。这里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鸟岛,鸥鸟云集。秋天的班公湖湿地,水色变化无穷,湖畔草场绚烂。摄影:刘安康

8月49.jpg

札达,是阿里文化与历史的代表地,是西藏历史文明最古老的地方。秋天,藏野驴漫步在札达金黄原野上。

摄影:姜曦

孔雀河穿普兰县境内而过,其两岸自古便是阿里地区最肥沃、丰饶的耕地。孔雀河谷的秋,孕育着收获的希望。摄影:姜曦

冬雪落在古格王国都城遗址,残存的城堡更显神秘。10世纪至17世纪,古格曾有过发达的文明和灿烂的艺术。遗存的古格壁画至今依然熠熠生辉。摄影:晋美旺久

羌塘,在藏语中的意思是“北方高地”,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这里阳光充足、人迹罕至,是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理想天堂。冬季的羌塘草原,如绸缎一般铺展开来,绚丽非常。摄影:康凯


来源:
责任编辑:赵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