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鹿泉区检察院: 督促征收环境保护税

2021-09-13 11:01:13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2日上午,鹿泉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玉录到鹿泉区税务局召开环保税征收公益诉讼专项整治活动联席会,并送达督促征收环境保护税的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书。 

王玉录介绍,自2018年1月1日环境保护税法正式施行后,原环境保护费(排污费)改税,统一由税务部门征收。但部分企业因不了解这一新税种至今未主动申报环境保护税,为此,鹿泉区检察院专门部署开展了环境保护税专项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活动。

鹿泉区检察院从今年6月开始,成立专门办案组对环境保护税征收情况进行调查监督,发现自2018年以来,全区有100多家办理排污许可证企业存在漏缴环境保护税行为,造成大量税款流失。该院向区税务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认真履职,对漏缴的环境保护税依法予以追缴。

鹿泉区税务局表示,马上落实“检察建议”并及时反馈落实与整改情况。同时,将积极主动建立与其他行政机关的信息共享制度,准确掌握排污企业动态,以便依法及时地征收税款。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