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

新华区检察院:检警同堂交流 推进刑案速裁

2021-09-13 09:44:22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李硕受邀到新华区公安分局进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专题授课交流。新华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建伟,公安分局法制、刑侦、治安、缉毒等各大、中队,各派出所干警同堂学习交流。

李硕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速裁程序的适用及数据通报为切入点,向公安干警介绍了近年来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速裁程序、优化案件比、降低审前羁押率等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从摒弃程序工具主义、坚持主客观相统一等方面阐述了侦查理念的规范化,并为检警双方共同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高质量适用、逐步降低审前羁押率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参与学习交流的公安干警表示,此次检警两家同堂学习交流,进一步凝聚了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的共识,对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强化速裁程序在办案中的适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