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建筑工地突发塌方 一工人被埋压 消防成功救出

2021-09-09 12:4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8日12时19分,位于通圆街与塔北路交口附近一建筑工地坍塌,一名工人被埋压,情况十分危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富强大街消防救援站迅速赶赴现场,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工地知情人告知,现场施工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上方的泥土突然塌方,工人躲避不及被被埋,胸部以下被掩埋,无法动弹。

现场情况万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沟通后,第一时间给被困工人进行进行了输氧。

由于下方空间有限无法使用大型工具,救援人员首先使用铁锨清理埋压在被困人员周围的泥土,待接近腿部位置后,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改为徒手刨土,在被困人员下半身能够活动后,几名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人员救出,利用医用担架将被困人员固定,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进行治疗。(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