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排涝作业休息间隙 小朋友欢声笑语中学消防

2021-09-03 14: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救援支队在安阳某小区进行排涝作业休息间隙,看到很多围观的小朋友对消防器材车辆很是感兴趣,于是即兴现场“教学”,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

“好,小朋友们不要说话了,这是无齿锯,主要呢破拆一些钢筋、混凝土,一些坚硬的物体。这是什么呀?这是照明灯.......”

在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三站助力杨子健,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无齿锯、液压扩张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的名称、功能以及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并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消防指战员还邀请小朋友们试穿水域救生衣,佩戴消防头盔具,让他们体验当一次“小消防员”,以激发学习热情。随后,消防员还给小朋友们分享了遇到洪水时在家中如何自救的一些基本知识。

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还给小朋友留下一个作业,就是写一篇关于“消防救援纪实”,写的好的小朋友会得到相应的小礼物。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