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遗老瓷片,小物藏芳华

2021-09-02 17:12:49 来源:新文窗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历史的内涵与深意,并不都陈列在博物馆中。那些散落于民间的老瓷片,看似不起眼,却蕴藏着丰富的内涵。带着特有的温度和亲和力,诉说着当年的往事……

老瓷片,破碎的瓷器遗存,诞生在千百年前的窑火里,在时代的更迭中保留至今,难能可贵。

老瓷片虽残缺不全,但并不失其美。在岁月的磨洗中,保留着独特的时代印记,依然具有丰富的艺术文化价值。

手工艺者用灵巧的双手,将这些七零八落的瓷片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在他们的手中,这些支离破碎的瓷片,变成令人惊艳的艺术品。

老瓷片承载着历史,每个碎片都有自己的故事。唐瓷雄壮大气,宋瓷精致内敛,元代青花独放异彩,明瓷浓艳多姿,清瓷华丽繁缛……

通过艺术加工,这些破碎的故事被重新拾起、拼接,重现当初的光彩与荣耀,甚至实现了绝美的蜕变,让更多的人了解它、喜欢它。

一朵青花,一片祥云,残垣断壁般的碎片,隐透着中华文化的绝美光辉。

一支挂坠,一枚胸针,让老瓷片焕发新的光彩。

老瓷片的美,你发现了吗?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