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河北石家庄消防安全进校园

2021-09-02 13: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校园火灾防范,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9月1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走进石家庄市外国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让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

在教室内,消防员现教现学的方式,告诉孩子们消防服的种类、穿戴方法及在特殊情况下的作用,还亲自示范了逃生结绳法和灭火器使用方法等,随后,消防宣传员结合校园易发火灾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在授课过程中,宣传人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们展开互动,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授课过程中既学到消防知识,又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方法,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知,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出动、有效处置,从而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一个社会”的目的。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