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好作伴,奋斗正当时

2021-09-01 10:5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

又是一年开学季,百年名校保定一中的美丽校园又迎来了充满青春活力的莘莘学子。我由衷地欢迎同学们重返校园,开始新学年的奋斗生活。我也由衷地羡慕你们,青春的奋斗姿态真美!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我们能够顺利开学,这得益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团结努力。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一次又一次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同时,今年我们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尤其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这一特殊历史节点,回顾历史,环顾现实,我们的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

在激动和自豪的同时,我格外关注一个现象,无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脱贫攻坚战,还是我们社会生活的各条战线,处处都有青春的身影在闪烁。面对疫情,无数青年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逆向而行奔赴抗疫一线;面对贫困,无数大学生村官摒弃浮华、不畏艰苦,奋战在脱贫攻坚的一线;面对滔滔洪水,年轻的解放军战士军奔赴前线,直扑滚滚洪流与洪水搏斗……

由此,我陷入深深的思索,青春是什么样子?

对,青春的样子应该是忠于祖国和人民,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有鸿鹄之志,求真知,怀天下,在求知的路上勤奋努力、丰富学识,勇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顽强拼搏,把青春的梦想书写在祖国沃土上。这是青春应有的样子,这样的青春更有价值和意义。

回首保定一中的百年历史,以革命烈士杨景山、运动名将史冬鹏、青年科学家闫创业等为代表的一代代优秀的一中学子也正是这样书写着自己的青春。他们胸怀为国为民的鸿鹄之志,在校园里努力求知,步入社会,把自己的知识和青春都奉献给了祖国。他们是我们的代表,是我们的榜样,希望我们所有同学也都有这样的青春!青春的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

同学们,青春好作伴,奋斗正当时,跨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成就已经斐然,但奋斗永无止境。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在同学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党和祖国作为强大后盾,有家长的陪伴,有老师们的引领,有同学们的激励、互助,我相信大家一定会行稳致远。我更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倍加努力,不辜负祖国和时代的重托,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殷切期望。今日勤学奋斗,将来尽己所能反哺回馈。以青春最美的奋斗姿态奔向未来,面对未来社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