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发布2021级高一、初一入学须知

2021-08-30 11:2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亚迪编、游莉霞)开学在即,为方便学生做好入学准备,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发布了2021级高一、初一入学须知,具体如下:

一、报到时间

初一年级:2021年9月3日 7:00-7:30

高一年级:2021年9月3日 8:00-8:30

二、报到地点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石家庄市高新区湘江道168号)

三、报到要求

1、根据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报到时需要携带《中小学生健康监测卡》《中小学生健康承诺书》和开学前7日、前72小时两次核酸检测结果。点击下载:中小学生健康监测卡.doc中小学生健康情况承诺书.docx 在校集中核酸检测的同学,检测结果将直接反馈给学校;自行检测的同学须将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交给班主任。

2、携带《新生入学手册》、体检结果、一封家书、3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不限底色)、各学科作业。提醒:入学前请仔细阅读《新生入学手册》,填写新生信息登记表、完成各项作业、签署各项家长知情承诺书。

3、有意申请国家助学金的新高一学生家庭,请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交班主任备案。材料包括贫困类型证件的复印件或社区、村委会家庭经济困难证明、1张一寸免冠照片。初一年级学生资助政策待上级部门通知后再行安排。

4、入校形象着装:需要穿原毕业学校的校服,禁止穿各类休闲服装,如无领背心、低胸装、短裤、短裙、拖鞋、露脐装、吊带装、透视装等。发型:男生平头短发,发长不超过2公分;女生齐耳短发,发长不遮耳、不及肩,不染发,不烫发;严禁剃光头、纹身。严禁炫富行为,不准穿名牌鞋、戴名牌表入校。禁止佩戴任何配饰,不化妆,不整容。凡是不符合上述形象要求的同学,一律延缓报到,由监护人领回整改。

5、送学生的车辆,请停在校门口100米外,以防堵塞交通。家长不得进入学校,初一新生入校后会有高年级学生协助接运行李、办理入住。送孩子入校后,请家长尽快离开,不要过于脆弱和留恋。

四、自备物品

1、一个不超过24寸的拉杆箱,以便携带必备的生活用品。

2、 换洗夏装2-3套,拖鞋1双,运动鞋2双,颜色建议为黑色或白色。

3、学习用品(签字笔、笔记本、纸张、课本等),洗漱用品(牙缸、牙刷、牙膏、香皂、毛巾、洗衣液等),塑料或不锈钢水杯,花露水、风油精、清凉油等物品。

4、学生根据自己身体状况可带常备药,如健胃消食片、藿香正气水、清热解毒颗粒等(非必带品)。

5、 建议自备适量用于个人消毒防护的物资,如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

6、禁止携带手机、MP4、MP3等电子设备,禁止携带水果刀、管制刀具、打火机等可能妨碍公共安全的物品,禁止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危险物品。

五、其他事项

1、请抓紧下载和注册“51校园 ”平台,具体方法参考《学生入学手册》。

2、团关系转接(仅高一年级 )①纸质团档案材料(包括团证、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等)暂由家长代为保管,开学后等通知再进行转接办理工作。②智慧团建:新生团员请在智慧团建系统尝试登录个人账号(https://zhtj.youth.cn/zhtj/),账号为学生身份证号,原始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首次登录后将密码统一改为“sjzyzdxq+身份证后8位”或其他不易忘记的密码,然后将自己团员组织转入到高中,转入组织选择顺序为“团河北省委-团石家庄市委-高新区团工委”,在搜素框输入“一中东校区高中部2021级团支部”,男生转入团支部一,女生转入团支部二,转接申请成功后等待审批。

3、用餐情况:学校提供消毒餐具,学生不用自带餐具;在校用餐、购物等均使用校园一卡通;开学报到后,家长可关注“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通过微信网上充值。

4、安全提示:报到路上请注意交通安全,开学当日车辆较多,请务必按要求停车。

5、请务必按时报到,凡两天之内未报到的,视为自动退学;学生因病、因事不能按时报到的,当日需由家长携带申请和相关证明到教导处办理请假手续。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