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学校石家庄市一中东校区

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召开新学期教师工作会

2021-08-30 11: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白慧莲、王亚迪、刘银、游莉霞)8月28日下午,石家庄一中东校区在报告厅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旨在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地推进教学工作。校长沈建军,副校长米秉玺、郑国栋、吴淑艳、何振世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处主任张娇主持。

会上,校长沈建军从“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三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高考政策,分析了新教材的特点,阐明了新课标的指导意义。从政策层面和理论高度,要求大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新高考,研读新教材,落实新课标,以生命课堂为主阵地,让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科学高效地推进教学工作。


副校长米秉玺从初心、底线、课堂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教师应该如何做顶天立地的人师,如何培养出顶天立地的人才。米校长嘱咐大家要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善做人师,这样学生才会有信仰,学生的前途才会有希望,学生的学习才会有无穷的力量。

教研处主任张娇对本学期常规工作、近期工作和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张主任强调,常规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大家要借力常规工作,多加探究,积极研讨,转换观念,打造高效课堂。


最后,教务处主任单立强对本学期的教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单主任强调,课堂是完成教学任务的主阵地,规范课堂常规检查,是提高课堂效率的前提和保障。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严格遵守规范,加强自我约束,确保课堂效率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