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载 翰墨燕赵

《跟着名家习书法》第一期 |范硕·行书(上)

2021-08-27 16:4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跟着名家习书法》第一期 |范硕·行书(上)

书法伴随着中国文化演变一同发展,在传承与嬗变中,它不单单是一种艺术形式,更是承载部分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传承书法一方面在于研习书法技艺,另一方面在于探究书法历史和理论。

河北艺术网、大者学社联合策划推出《跟着名家习书法》节目,通过书家与孩童对话的形式,向观众们普及书法历史,解读理论知识。本次为大家带来第一期节目视频,节目邀请到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范硕和小朋友一起讲述行书书体的基础理论知识,以生动易懂的语句将古人“真如立,行如行,草如走”的书论呈现到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宋苗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