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产品畅销27年 看无限极如何理解“100-1=0”

2021-08-26 11:1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显示,我国居民健康意识逐步增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不断增长,人们对健康的关注也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人们掌握了越来越多的选择权,对健康消费提出更高的要求。

1994年,无限极的第一款复合多糖产品增健口服液诞生,至今在市场上依然保持着竞争力。在这背后,一个重要的支撑是无限极对品质的坚守,用“100-1=0”来要求自己,持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溯源头,基地跟着产地走

原料是产品的生产基础,为保证每种原料的品质与供应,无限极在全国各地的道地中草药原材料产区建立种植基地。浙江龙泉的灵芝成色好,便将灵芝种植基地选在龙泉,云南文山的三七品质优,三七种植基地便落在文山……目前,无限极已分别在华南、西南、东北、西北和华中地区建立了巴戟天、芡实、三七、茯苓、人参、枸杞、灵芝等道地中草药种植基地。

热量、温差、水分、品种都是影响原料品质的因素。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原料品质的统一性,在种植过程中,无限极采用了现代化、规范化、标准化的“3+4+5”中草药种植管理模式:“3”是指三大体系协同增效,包括标准集成体系、质量监控体系与生产运作体系;“4”是指四个创新,即科技创新、流程创新、组织创新与机制创新;“5”是指操作层面的“五统一”,即统一品种、统一生产资料、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技术服务、统一产品回购及加工。

严检测,优“剩”劣汰

产品检测是品质关口的守门员,无限极对甄选的原材料都要进行一系列高科技、高自动化的检测,再投入生产中。

无限极新会、营口两大生产基地的检测中心,配有国际一线品牌的精密仪器,以及覆盖中药学、药学、食品安全、药物分析等领域的技术人员为品质把关护航,不仅能鉴别原料品质,还能检测有效成分含量、氨基酸含量、重金属含量、农药残留等多种类的安全指标。

新会、营口两地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室认可,出具的报告为全球已签署互认协议的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所承认,还分别通过了英国、德国等相关机构的能力验证。

无限极一方面完善检验能力,另一方面在生产端配置先进设备。比如,增健口服液有一个重要的质量控制点是灯检,使用的是进口全自动灯检机,每瓶口服液会经过336张图像的智能比对,从而识别出任何细小的瑕疵,实现优“剩”劣汰。

控细节,提高自身标准

对品质的保障在一个个细节中落地,才能保障消费者良好的使用体验,

为将口服液的灌装量误差值精确到0.2毫升(约1滴水)之内,无限极花费重金改良原有的口服液灌装工艺,制造出专门针对增健口服液的负压灌装技术,实现了每一瓶口服液的灌装量精确到10.4~10.6毫升之间。

类似的事例并非只发生在增健口服液一款产品上。无限极严选每一个原材料,在原材料加工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有怀疑的同一批次原材料全部隔离,等待评估。曾经有一次,无限极在对一批酒精进行抽检时发现塑化剂超标,并通过第三方核实了这一结果,最终供应商查明是在工艺变更时更换了一根塑料管所导致的,原料问题得到及时发现和解决……

除了做“细节控”,无限极还通过研发创新不断精进产品质量。由全球知名院校多位资深教授组成的无限极科学顾问委员会,为企业科技发展提供专业咨询与建议。多领域、多学科、高精尖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专家学者组成的中草药研发团队,优化现有产品的同时,也为探索更多的大健康产业方向提供可能,增健口服液的原料杭白菊正是经过“脱毒栽培”科研技术改良的新品种。

在2020-2024这五年间,无限极还将在科研方面总共投入30亿元,主要用于多糖、植物甙、延衰等重点领域的核心技术研究与转化,中草药产品核心技术、功效和安全的科学论证,以及对新原料、新功能的基础研究与攻坚。

“100-1=0”,无限极把这个特殊的“等式”作为其质量理念。增健口服液畅销27年,经受住市场考验,离不开在品质上下功夫,对质量的追求永不封顶,为质量管理、产品安全、质量服务制定严格的标准,将对“100-1=0”的理解融入每一个细节中。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