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应急管理局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1-08-24 10:48:28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网站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0日,衡水市应急管理局赴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北衡水石油分公司油库项目和衡水鑫业化工助剂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要求,生产经营单位是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单位是关键,企业要充分认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从保障企业安全生产的实际出发,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规程,采取多种安全措施,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隐患排查等活动,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加强事故防范意识,落实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措施,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按照五个到位的要求,认真及时进行整改。

检查强调,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是企业应急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建立和完善应急预案是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有效手段。企业要全面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应急处置、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