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你也在现场聚焦国家安全

国家安全部部署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安铁军

2021-08-23 14:50:10 来源:国安宣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7日,国家安全部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部党委书记、部长陈文清作出部署。8月19日,部党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首场学习,举办学习教育环节专题培训班,接下来,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围绕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党内法规等,进行集中学习,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永葆政治本色。

国家安全部党委指出,按照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国家安全机关所有市县派出机构参加了第一批教育整顿,扎实完成了各项任务。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高瞻远瞩,符合政法队伍实际,契合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要求,顺应民心民意,彰显法治权威,显示出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国家安全部党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巩固深化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的基础上,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推动国家安全机关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通过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国安铁军。

国家安全部党委指出,组织好、开展好第二批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各厅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各环节工作抓实抓紧抓具体。要把握当前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坚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