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消防联合多部门深入化工厂开展恶劣天气下应急拉动演练

2021-08-19 17:5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提高恶劣天气下化工企业灾害事故处置实战能力,增强区域协同作战能力。8月19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辛集大队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化工厂,开展恶劣天气下化工厂应急救援拉动演练。辛集市3个消防救援站、2支企业专职消防队,共计50余名消防员集结出动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厂区自救、力量侦查、稀释降毒、关阀堵漏、合围攻坚等五个阶段。

演练持续近1小时左右。在演练过程中,大队利用生动、逼真的实战科目演练,在恶劣天气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在第一时间内能拉得出、打得赢。整个演习过程组织严密、出动迅速、井然有序,所有人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达到了演习的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卢保龙教导员在点评会上强调了此次演练的意义,并对参战人员的顽强战斗作风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意识,明确了各参战单位、人员职责分工,以及处置重大灾害事故的步骤和要求,对防范化解恶劣天气下各类安全风险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实现了“练为战”的最终目标。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