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立杰

2021-08-18 20:1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姜立杰,作为一名从事放射工作近三十年的老影像人,深知影像尤其是CT在这次疫情诊治中的重要性。他从手机上不断刷新学习各大医院尤其是武汉协和中南医院确诊病例的影像诊断要点,充实自己。病毒性肺炎有很多种,常见的流感、副流感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巨细胞病毒以及SARS,MERS等,这在影像上有很大程度的重叠,鉴别诊断比较困难,通过对确诊病例的不断归纳总结,姜立杰了解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攻击深部肺组织,尤其是小气道,肺泡及周围间质,所以在影像上表现为外周肺的磨玻璃影或渗出影,其内血管可增粗,伴有铺路石征,同时病变进展变化较快等特点,为临床诊断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陈分乔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