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1-08-16 10:21:22 来源:石家庄检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3日,石家庄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推进会,推动形成以指标为引领的责任体系,提高责任意识、质效意识,充分发挥案管业务监管职能,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工作质效。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崔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院案件管理部全体人员及各基层院分管院领导、案件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桥西区检察院、灵寿县检察院、长安区检察院就做好业务分析研判、扎实开展流程监控、强化案卡填录审核进行了经验介绍,会议对强化业务指标引领、有效提升数据质量及统筹法律文书公开和涉案财物清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崔少波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案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准确把握新时代案管工作职能定位,做案管明白人。数据引领检察业务的改革,对传统的案管工作是一次重塑,赋予了案管部门新的任务职能,案管工作重要性更加凸显,核心性更加明确,引领检察业务的特点更加鲜明。要适应检察改革新形势,充分认识案管工作在检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案管工作明白人。

以分析研判为抓手发挥服务决策作用,做案管清楚人。今年以来,省院修订了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考评办法,印发了《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指标“全面创优”目标任务》,要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在吃透弄通业务指标上下功夫,通过定期分析研判,构建有效有力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机制,及时发现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时发现业务工作中规律性、趋势性问题,做案管工作清楚人。

努力打造过硬的案管工作队伍,做案管勤奋人。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提出的“监督不是高人一等,但要技高一筹”的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注重培育案管队伍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只有自身业务素能提升了,才有能力和底气去履行监管职能。要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意识,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做案管工作勤奋人。

责任编辑:张欣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