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掉入约7米高的通风井内 石家庄消防员下井救援

2021-08-12 15:2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1日7时52分接到转警,一市民朋友报警称,位于正定新区某小区院内一只小猫咪掉入了通风井内,不断地发出叫声,需得到消防员地救助,石家庄市正定新区文庙街消防救援站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场后了解情况,发现通风井口长约5米,宽约1.5米,分为两个通风井,小猫掉在宽约1.5米的较窄的通风井内,地上部分有栏杆围堵,栏杆上覆盖着一层厚度约1厘米的有机玻璃。受场地限制,消防队员只能先拆除栏杆上方的有机玻璃才能展开施救。

由于有机玻璃使用胶沾合,消防员和小区物业沟通后,用工具将周围胶与栏杆做分离,再拆除通风井上方玻璃。随后侦查完井下情况发现,井中空间狭窄,井壁上还有横在中间的钢筋,小猫被困的位置距离地面约7米,猫咪不断发出“求救声”。

摸清井下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在位于通风道井口架设梯子垂直至井下,由1名消防员系上安全绳,做好防护,利用梯子,避开周围钢筋,深入到井下,顺利将被困小猫救出,并将小猫移交了物业。(郭星怡)

 

责任编辑:闫明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