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石家庄市将依法打击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2021-08-11 11:2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实习生邱启媛)石家庄市部分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过程中,因开发商长期不履行法定义务,导致项目办证难、入住难,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石家庄市政法机关已对几家企业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核查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新华区尚嘉苑项目由石家庄市正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2012年入住,至今仍未给部分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裕华区汇通天下(华美嘉苑)项目由河北美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开工建设,2014年入住,至今仍未给部分业主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长安区西湖一品和翡翠家园项目由河北联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至今仍未完工。

石家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风雷表示,近年来,石家庄市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先后出现楼盘烂尾、违法销售、非法经营等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影响了经济秩序稳定,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综合运用监督手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投入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提升批捕、起诉办案质效,加大对房地产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项目”、“问题企业”开展检察监督,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净化省会房地产市场,为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贡献检察力量;充分发挥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全方位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继续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深入核查调查,涉及违法犯罪的将依法严厉打击,进一步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田泽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