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检徽最新报道

晋州市检察院就加油站扫码支付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公开听证

2021-08-11 11:0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8月4日,晋州市检察院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商务局、消防救援大队、部分加油站工作人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举行公开听证会,就加油站扫码支付是否潜存安全隐患问题听取各方意见。

听证会上,办案检察官通过最高检发布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释明,并展示经专业测试得出的数据: 手机扫码支付的电磁辐射功率(4.45毫瓦/平方米)远大于通话的功率(2.23毫瓦/平方米),存在着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晋州市检察院在听取各方意见基础上,根据已经查明的事实、证据和有关法律规定,督促市应急管理局对此类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以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晋州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将针对这次听证会内容,对全市所有加油站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坚决消除加油站危险区域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田泽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