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啊,亲爱的妈妈》——“颂歌献给党”—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首歌曲展播

2021-08-10 17:14:47 来源:河北省音乐家协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文艺界掀起了学习热潮,根据河北省委宣传部部署,河北省文联开展了“七个一百”系列创作活动,“百年红歌集锦”正是活动重要的组成部分。活动中,全省音乐工作者挖掘、整理了一批燕赵大地红色歌曲,并掀起了创作热潮,整理推出经典的同时,新创作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歌曲。

《党啊,亲爱的妈妈》

作词:龚爱书 佘致迪

作曲:马殿银 周   右

妈妈哟妈妈
亲爱的妈妈
你用那甘甜的乳汁把我喂养大
扶我学走路
教我学说话
唱着夜曲伴我入眠
心中时常把我牵挂
妈妈哟妈妈
亲爱的妈妈
你的品德多么朴实无华
妈妈哟妈妈亲爱的妈妈
你激励我走上革命生涯
亲爱的妈妈
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
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
教育我爱祖国
鼓励我学文化
幸福的明天向我招手
四化美景你描画
党啊党啊
亲爱的党啊
你的形象多么崇高伟大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
你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亲爱的妈妈亲爱的妈妈啊

《党啊亲爱的妈妈》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歌词由河北邯郸市的龚爱书所作,后由佘志迪改写,同为河北邯郸市的马殿银、周右非常喜欢这首歌词,就给它谱了曲。

该曲旋律优美,词作朴实无华却饱含深情,歌词从写妈妈入手,又将党比作妈妈,含辛茹苦地培养儿女成人,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该曲旋律优美、好听,音域不宽,适合老百姓传唱,广外流传,经久不衰,在听众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杨慧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