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潮落窝乡大赵官庄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 赵欣雨

2021-08-06 15:4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国家安全教育

我们生活在一个美丽的国家里,但在我们的身边可能时时发生危险,所以,我们要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生命,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

我们的身边都会发生哪些危险呢?下面我来和你说一说。

交通事故时时都会发生,还有可能溺水、被电、玩火………

交通事故就像一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的家庭破碎,炸的人心悲苦。

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一名小男孩骑车骑得飞快被一辆大卡车撞倒,失去了生命。如果小男孩骑得慢一点儿,如果卡车开得慢一点儿,但是时间不会倒流,只会是一去不复返,再怎么办这朵凋谢的花也不会重新绽放起来。

溺水是一件很平常的事,那河流就在勾引你,你禁不起诱惑,生命到此结束。这会让你的父母很悲伤。

我们一家人去河边散步,一名小孩河里游泳,他很快乐,但突然间,他的腿好像抽筋了,如果他的父亲不及时救他,他早就没命了。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最细小的问题抓起,从最低级的错误抓起。

安全为了谁?安全为了你、我、他,只有安全、健康才能谈到将来和幸福,自己安全了才能兼顾他人安全,自己安全了家人才能放心,自己安全了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上帝是吝啬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给每一个人拥有一次生命,让我们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关爱。

请大家爱护生命吧!生命只有一次!不要等生命枯萎的时候才后悔!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