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石家庄市仁华小学五年级一班 张澳博

2021-08-06 15:3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国泰则民安。“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国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谈及国家安全这句话便会萦绕耳畔。是责任、是义务、是动力、也是鞭策,做为新时代的小少年,我们应该勇于挑起重任,先以努力做好国家安全小卫士为起点。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独力、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人民生命、财产不被外来势力威胁和侵犯。包括政治安全、军事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和信息安全等。

透过历史的眼眸,我们站在岁月的肩膀上远眺: 1840年“鸦片战争”后,香港、澳门被割让给外国;1860年10月,英法联军冲入圆明园,抢夺财物,纵火焚烧,成为世界文明史上罕见的暴行;1894年“甲午战争”后,台湾割让给外国;1937年12月13日,南京保卫战失利,,残暴的日本侵略者对南京人民进行了大规模的屠杀。 “头可断,血可流,中国士气不可丢!” 不忘国耻,国人们奋勇反抗。终于我们迎来了春天。 但由此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国家的强大才是国家安全的有力保障。

父母经常告诉我:“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祖国边境的边防战士们为了万家灯火的祥和与安康,风雨无阻、饮冰卧雪;网警战士为守卫国家网络安全24小时坚守岗位,在网络虚拟空间里奉献全部;……。

我们虽生在和平年代,但谁也不能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只有居安思危,保护国家安全。做力所能及之事,积极学习并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不泄露国家机密、遇到有关侵害国家安全的事情及时告诉老师、父母,在大人的帮助下及时告诉相关部门。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全在我少年。我就是国家安全小卫士!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杨孜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