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杨孜璇

2021-08-06 15: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感党恩  知奋进  爱祖国

中国共产党一个响亮的名字,每当它在我耳畔响起,我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无比的骄傲。古人云:“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而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也许不必考虑“国家兴亡”,但我们应该把这个理念贯彻到爱国之中。

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一些促使教育事业稳固发展的政策,义务教育阶段的我们,学费和学杂费从减到免,再到贫困助学政策的落实。而贫困助学的对象自然也就是家庭经济较为困难的同学。

助学金,就其本义而言,也就是通过帮助一些经济较为困难的学生能够在好一点条件下去学习来客观促进教育公平化。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也就是多读书,以达到可以创造自己的人生,改变自己的命运的目的。我认为,还可以加一层含义:腹有诗书气自华,知识即使不能使自己命运显达,但它至少能够使我们在这个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立足。而对于受资助的我们而言,则更应该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发奋读书。因为我们在命运初期就被告知了,必须运用知识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助学政策不但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让生活与学习得到了保障,而使我们更加安心地学习。是助学政策让我们重拾信心,重新获得希望!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