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首届争做国家安全小卫士

河北省石家庄市仁华小学五年级 托瑜默

2021-08-06 11: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你了解国家安全日吗

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日,什么是国家安全日呢?刚看到这五个字的时候,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就以为是用先烈的血肉之躯换来现在的美好生活之类的,但是在我的查阅之后才发现并不是这个意思,原来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当代国家安全包括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

在中国设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部统一管理国家安全工作。2014年1月24日,为了进一步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中共中央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

看到这些之后我还是不太明白,之后我又看了一个有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解,视频里面主要讲的是明明的爸爸是一位军工厂的工程师,他的工作会接触到很多的国家军事武器秘密。之后明明的爸爸就被间谍盯上了,幸好明明的爷爷及时告知了他的儿子,制止了他这种行为,并且及时告知国家安全部门。通过视频里讲的这件事之后,我明白了什么是国家安全。比如说我们平常生活中常见的间谍,他们会盯上那些知道有关于国家秘密的人员们,并且使用威逼利诱的手段获取一些国家的秘密。

我们现在对于国家安全了解的还远远不够,所以我们以后要多去学习有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这才能让我们国家的人们安居乐业、安宁幸福。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